歡迎查詢

有關海外升學或課程事宜,可致電(853) 2837-3809 或

地理及人口

    澳洲位於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是世界上最小的陸洲,同時也是最大的島嶼,是世界第六大的國家,更是大洋洲中最大的國家。澳洲由五個省份及三個領地組成。面積約77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2522萬。坎培拉(Canberra)為澳洲首都,其他主要城巿包括悉尼、墨爾本、柏斯、布里斯班、阿得雷德等。
五個省份包括:

  • 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
  • 昆士蘭省(Queensland)
  • 維多利亞省(Victoria)
  • 南澳(South Australia)
  • 西澳(Western Australia)

三個領地包括:

  • 澳洲首都特區(Australia Capital Territory)
  • 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
  • 塔斯曼尼亞島(Tasmania)
 

 

地理及人口

澳洲地處南半球,季節氣候則正好和北半球相反。夏季由十二月開始,三至五月是秋季,六月進入冬季,九月是春季的開始。澳洲的溫度因地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只有愈往北走季節性差異會愈小。南迴歸線以北地區年平均氣溫為23-26°C,回歸線以南地區溫差稍微明顯一些,冬季平均氣溫為14°C,夏季為26°C。

 

時差

註:位於西澳的柏斯與澳門沒有時差。

 

澳洲是實行強迫教育的國家之一,對象是6歲至15歲。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學為第七至第十二班,而中學十二班的公開考試名稱,更因應不同省份而定。

 

澳洲學制表

 

大學

澳洲大約有39所大學,學士學位一般為三年,有些專業的科目則為期四年或五年,申請者需有中六或同等學歷。大部份大學更設有碩士學位(一般為兩年)及博士學位(一般為三年)供學生繼續進修及深造。由澳洲大學所頒發的學位均得到世界各地甚高程度的認可。大學基礎課程為一年制課程,修畢後便可進入該大學之一年級,入學資格是中五或以上程度。而大學文憑課程亦為一年制課程,修畢後可進入該大學之二年級,適合澳門中六學生。澳洲大學一學年分為兩個學期,所以可以在二月及七月入學。

 

著名大學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Deakin University
Griffith University Monash University
Macquari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niversity of Sydney

 

理工大學

分為一般課程及特別課程。一般課程為文憑課程、證書課程、英語課程。特別課程為 :大學轉讀課程、學士及文憑雙修課程。
文憑課程一般為二年制,但亦有濃縮為一年制,這是專為想修業完文憑課程後再入大學的學生而設,課程不但科目全面,通常學生可於完成二年制文憑後考入當地大學的二年級。
證書課程一般為半年至一年,可以由證書升級至高級證書,再而升級到文憑課程。科目通常可以銜接文憑課程。(文憑及證書課程可在二月及七月開課。)
英語課程通常為四星期至一年,主題一般為準備考入大學、中學及理工;或為參加國際認可的英語測驗如IELTS或TOEFL;或專業英語及一般實用英語。(英語課程每個月份皆可入學)。
大學轉讀課程為期一年,主要修讀大學第一年科目,修畢後可進入該大學之二年級。入學資格是中六或以上程度,適合未能直接考入當地大學的學生。

 

私立學院

私立學院一般是提供文憑及證書課程的。文憑課程通常為四十星期至六十星期,而證書課程則由十二至三十星期不等。通常該類學院會與當地大學有所聯繫,學生修畢學院文憑後,按成績而定,可直入與其聯繫的大學一或二年級。一般入學時間較有彈性。

 

中學

澳洲中學是由第七至第十二級,相等於澳門中學的中一至中六。而它的學科選擇比澳門中學更多更有彈性,學生可以因應自己的興趣而自由選擇科目,如政治、法律、心理學及資訊科技等都是一般中學生未能於澳門修讀的。開課日期設於每年二月及七月。

 

費用預算(每年)

課程類別 費用(澳幣)
中學 $ 19,000 - 60,000
延續學院 $ 13,000 - 22,000
大學基礎班 $ 26,000 - 50,000
理工學院 $ 14,300 - 30,000
學士學位 $ 26,000 - 50,000
研究生 $ 16,000 - 45,000
生活費 $ 20,000 - 30,000 **

**費用多寡視乎城市和住宿條件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