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查詢

有關海外升學或課程事宜,可致電(853) 2837-3809 或

地理及人口

新西蘭位於南半球太平洋南部,西面澳洲相望,東臨太平洋。全國由三大島組成(北島、南島、史都華島)。面積約27萬平方公里,人口約370百萬。全國共分14個行政區,首都為威靈頓(Wellington),其他主要城市有奧克蘭(第一大城)、基督城(南島第一大城)及但尼丁(大學城)。

 

氣候

由於地處南半球,新西蘭的季節與澳門正好相反。春季為九至十二月,夏季為十二至二月, 秋季為三至五月,冬季為六至八月。夏季氣候溫暖、乾燥,平均最高氣溫達20-30°C,冬季氣 候溫和,帶有日照,平均氣溫為10-15°C。

 

時差

主要城市 悉尼、墨爾本、坎培拉、布里斯班 阿得雷德、達爾文
月份 4-9月 10-3月 4-9月 10-3月
時差 +2小時 +3小時 +1.5小時 +2.5小時

 

 

新西蘭的中學學制是七年制,分為初中兩年(中一及中二)和高中五年(中三至中七),中七下學期完結前,學生需要參加一個全國性的大學入學試,再以該成績申請入讀大學。
新西蘭現在共有八所大學,全都是國立的,所以學術水平有一定的保證。是以英、美混合式的教授方法進行。此外還有大約25所理工/教育學院及400所中學。

 

新西蘭學制表

中學學制表
年齡 年級 公開考試
17    Year 13   NCEA Level 3
16    Year 12 NCEA Level 2
15    Year 11 NCEA Level 1
14    Year 10  
13    Year 9  
5-12    Year 1-8  

 

 

大學

新西蘭的大學所提供的課程以學士學位為主,同時亦提供碩士、博士學位課程以及研究生課程。一般學士課程都以三年為主,但有些特別的學科則需要修讀四年或以上。新西蘭學生申請入讀大學的最低資格為中七程度,而部份大學亦有設立一年制基礎課程或其他文憑課程,適合澳門中五及中六的學生申請。海外學生一般的英語水平要求為IELTS 6.0 或以上程度。
新西蘭總共有八間正式大學,分別是:
University of Auckland    
University of Waikato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Lincoln University    
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assey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University of Otago

 

理工/教育學院

每一所理工/教育學院分別提供各類專業、技術、職業及貿易等有關課程,並設有短期課程,教授特殊技能和專門科目,以及一至三年制的專業學位、文憑及證書課程。學科包括商科、科學、藝術、建築、設計等。一般英語水平要求為IELTS 5.5-6.5或TOEFL(iBT 65 -79)。此外,這些學院也有為國際學生提供一些應用英語及英語能力考試預備課程。

 

中學

新西蘭的中學一年分四個學期,分別於2月、4月、7月及10月開學。中學分初中及高中,初中是中一至中二,入讀中一之年齡一般為十一歲。而高中是中三至中七,入讀中三之年齡為十三歲。在中七完結前,各中七學生會參加全國公開大學入學試( BURSARY/*NCEA3 ),考試成績達到大學的要求後,方會被大學接納。

課程類別 費用(新西蘭幣)
中學 $ 14,500 - 25,000
理工/教育學院 $ 8,000 - 20,000
學士學位 $ 23,000 - 42,000
生活費 $ 18,000 - 28,000  **

**費用多寡視乎城市和住宿條件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