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查詢

有關海外升學或課程事宜,可致電(853) 2837-3809 或

地理及人口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的北部,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到北冰洋,南方及西北方與美國接壤。加拿大屬英聯邦國家,國內行聯邦制。面積約99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的第二大國,但是人口密度非常低,人口只有3,300萬。加拿大共有十個省份,三個領土。渥太華(Ottawa)為首都,主要城巿有多倫多、溫哥華、維多利亞、蒙特利爾、卡加利、艾德蒙頓等。
十個省份包括:

  • Ontario(安大略省)
  • British Columbia(卑斯省/英屬哥倫比亞省)
  • Quebec(魁北克省)
  • New Brunswick(新布倫瑞克省)
  • Nova Scotia(新思高沙省)
  • Alberta(阿爾伯塔省)
  • Saskatchewan(薩克其萬)
  • Manitoba(曼尼托巴省)
  • Newfoundland(紐芬蘭島)
  • Prince Edward Island(愛德華王子島)

三個領地包括:

  • Nunavut(努納伏特)
  • Yukon Territory (育空地區)
  • Northwest Territories(西北地區)
 

 

氣候

    由於加拿大幅員遼闊,各地氣候差異很大,以西岸省份的氣候最為宜人,溫哥華市和維多利亞市是加拿大冬天為時最短、最少雪、氣候最溫和的城市,一年之中只有十二月及一月少數幾天的氣溫在 0°C以下。南部氣溫一般都在20°C以上,有時會超過30°C。東部屬副極地大陸氣候,擁有較長而寒冷的天氣。除西南部海岸地區外,大部分地區一般都在十一月開始下雪。其他地區十二月至三月中旬一般被雪覆蓋。

 

時差

時區 太平洋時區 山區時間 中部時區 東部地區 大西洋時區
時差 -16小時 -15小時 -14小時 -13小時 -12小時
主要城市 溫哥華、維多利亞 卡加利、愛民邨 溫利伯 多倫多、蒙特利爾 哈里法斯、聖約翰市

 

 

加拿大每一個省份都有它自己的教育制度,大約可分為三種形式:安大略省(ONTARIO),卑斯省(BRITISH COLUMBIA)及其它省份。它們的學制全都包括小學、中學、社區學院及大學,最大的俱別在於預科班(第12班)及授課的語言。

 

加拿大學制表

 

大學

加拿大現時約有80多所大學,大部份是國立的,所以有一定的水平。學士學位課程一般分三年及四年,三年為普通學士學位,而四年為榮譽學士學位。海外學生在申請時,均需要具備托福試(TOEFL-iBT)79分或以上。

 

著名大學

McGill University McMaster University
Queen’s University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Trent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niversity of Guelph University of Toronto
University of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aterloo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York University

 

社區學院

此類學院主要以省立為主,提供全面的學系,包括美術、商科、工科及各類不同的職業訓練課程。修讀期為一至三年不等。此外,更有英語課程及大學轉讀課程,畢業後可申請入讀大學的第二或第三年。 

 

中學

加拿大的中學主要分為公立及私立兩種。公立中學以招收本地學生為主,所以大多不設寄宿服務,但近年亦開始取錄海外學生。私立中學大部份為教會設辦,招收海外及本土學生,部份更設有寄宿服務。 
卑斯省的中學制度:學生除了在學校內修讀及取得相關學分外,還需在12班畢業前考取該省的公開試合格方可升讀大學。 
安大略省的中學制度:學生需在12班畢業前取得30個學分,以及取得70分或以上的學業成績才能合資格申請入讀理想的大學。

課程類別 費用(加幣)
中學 $ 14,000 - 22,000
文憑 $ 10,000 - 28,000
學士學位 $ 25,500 - 42,500
生活費 $ 12,000 - 30,000 **

**費用多寡視乎城市和住宿的形式而定